巴彦淖尔拼团购房111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1人申请入群

滨海新区规划至2018年建成三大片政策性住房

发布时间: 2013-09-04 09:29:41

来源: 北方网

分类: 楼盘导购

749次浏览


家庭人均年收入在3万元以上、无法享受公共租赁住房和限价商品房;但是面对每平方米动辄上万的商品房又无力承担,对于新区内很多与企业签订了长期劳动合同的中等收入的人来说,新区特有的政策性住房—订单式限价商品房将为他们在新区安家提供更多选择。

昨日上午,滨海新区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以及滨海新区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专门来到天津港(600717,股吧)保税区管委会,对涉及招商引资的工作人员进行订单式限价房政策的推介及现场解答。“订单式限价商品房的推出主要是为缓解招商引资的瓶颈,解决企业员工面临的购房压力大、流动性大、人心不稳等问题”,相关负责人告诉渤海早报记者,他们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政策性住房,起到“吸附器”作用,不仅把企业引进新区来,还得留得住。

今年29岁的陈卫是山东省德州(楼盘)市人,从青岛(楼盘)大学毕业后,就来到新区一家工程类企业工作。2012年,滨海新区在全国范围内首次推出“订单式”商品房—滨海欣嘉园小区,每平方米6500元的价格和距离单位骑自行车30的距离成了吸引陈卫的首要原因。“这个对年收入没有限制,对户籍也没有限制,只要在新区工作就能申请,而且当时我去看样板间什么的都做得很不错,不比商品房差,价格还便宜,就决定买下来了”。通过前期审批和公示,陈卫成为滨海欣嘉园的首批购房者。如今,欣嘉园已经有1418户办理入住手续,绝大部分都是在新区工作的外地人。随着配套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小学、幼儿园投入使用,陈卫对小区的环境越来越满意。

为让更多像陈卫一样的年轻人、企业职工和新区家庭都能享受到订单式商品房带来的福利,滨海新区目前规划了三大订单式限价商品房集中建设片区。三大区片分别为针对开发区西区、保税区、高新区、东疆港保税区的欣嘉园片区,对应服务临港经济区、中心商务区和天津(楼盘)港的中部新城北起步区以及服务轻纺经济区、南港工业区的中部新城南起步区,总面积将达8平方公里,根据规划至2018年将能为近20万人解决住房问题。

目前,新区在欣嘉园的基础上,又在塘沽森林公园对面开工建设了幸福城项目,首个全装修定单式商品房项目佳宁苑也预计将于2015年投入使用,总开工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根据最新出台的《滨海新区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在滨海新区城市总体规划和住房规划整体框架下,按照规划,预计到2018年定单式限价商品住房将占滨海新区住房总供应量的30%-50%。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巴彦淖尔房产信息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