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拼团购房230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6人申请入群

广州房价真的比较低吗

发布时间: 2013-09-04 09:29:50

来源: 信息时报

分类: 楼盘导购

390次浏览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有房地产界“女中豪杰”之称的聂梅生日前在第四届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峰会上发表谈话称:“广州(楼盘)的房价相对其他一线城市仍然较低,广州的房价没有泡沫。”

在很多城市房价一路走高、广州这样的一线城市连续几个月同比涨幅超过10%的背景下,聂梅生声称广州的房价还比较低,这是需要一些勇气的。本轮房地产调控开展以来,政府方面也认为房价太高,因此推出了一系列看似很强硬的手段,要将房价降下来,虽然现在来看这个目标还没有达到,但这并不等于可以说现在的房价比较低。

聂梅生认为现在广州的房价比较低,是基于对未来广州房价可能存在的上涨趋势作出的判断。有专家提出,25年后的北京(楼盘)房价将达到每平方米80万元。如果这个预测能够成立,估计25年后的广州房价也不会比这个水平低到哪去,那么,现在广州的房价真是低得像广州街头摊贩出售的凉粉一样了。但是,生活在当下的人们,不会去憧憬25年后的房价到底是怎样,他们先要解决的是自己现在的收入与房价的比例究竟如何。

令人纠结的是,本轮房地产调控尽管力度很猛,但没有收到什么效果,尽管一些二三线城市已经开始出现了下跌,但像北上广这样的特大城市,房价上涨势头似乎没有出现改变方向的苗头。因此,虽然聂梅生的话听着让人感觉很刺耳,但又可能是符合事实的。北上广这样的特大城市集中了各种社会资源,对外省人口产生了巨大的导入功能,他们源源不断的进入,为北上广房价的上涨提供了坚实的物质基础。但是,特大城市集中的过于雄厚的资源固然给他们带来了发展优势,实际上也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显而易见,尽管广州房价仍将上涨的判断可能是符合事实的,但是,认为目前广州的房价仍然较低却是不合理的。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很复杂,聂梅生认为“广州楼市并不是以投资性购房需求为主”,这未免主观了一些。特大城市的房价已经成为制约这些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房价的继续上涨已经不再是特大城市的福音,而应该是压力。因此,尽管对于一些二三线城市来说,适当调整房地产调控政策,甚至取消限购政策都有合理的空间,但是,对于像北上广这样的特大城市来说,继续加强房地产调控,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是不能犹豫的。现在需要研究的,只是为市场建立起有长效机制的调控手段,给浓厚的行政调控手段的逐渐退出,创造条件。

更多房产新闻请关注巴彦淖尔房产信息网

责任编辑: linsh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