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拼团购房180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5人申请入群

济南多楼盘涉嫌虚假宣传 名校成泡影

发布时间: 2016-08-18 14:53:1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954次浏览


“买房时承诺是山师附小的房,现在不但没名校,就近上学都是难题!”14日上午,数百名购买了西客站附近某小区房子的业主,一起到售楼处找开发商讨说法。记者注意到,近期济南因出现维权的有多个楼盘,而这些开发商此前都有虚假宣传之嫌。

【业主质疑】 山师附小咋成泡影

2014年吴女士所在的单位搬到西客站附近,为了上班方便,她决定在西边买套房子。考虑孩子上学的问题,她转了不少楼盘。一直到2015年4月,置业顾问打电话告诉她,已确定是山师附小的分校。吴女士随即贷款买了一套房子。“当时周边房价6800元左右,而这里均价是7500元。”

“当初置业顾问说,学校地址就位于售楼处东侧,2017年就能建成开始招生,我问了规划部门,对方也表示确实有一块教育用地,就放心了,没想到如今却变卦了。”吴女士称,该小区共10栋楼,约千余户业主,不少都是冲着名校来买的房子,“最近通过业主群交流得知,开发商说从没承诺过上山师附小的事。”山师附小没了?!这件事成为业主们维权的导火索。14日上午10点多,两百多名业主到售楼处讨要说法,不料被两排站得整齐的保安挡在大门口。最终业主们也没见到开发商负责人,此次维权无疾而终。

【记者调查】 规划的学校,土地手续还没走

“这不是欺诈吗?早知道所谓的房是假的,谁会花那么多钱买这里的房子?”另一名业主表示,最早开发商网站、户外广告、楼盘从宣传页上都宣传是房。前一阵子,开发商却称没做过类似承诺。

不过,在业主们提供的资料上,记者看到在置业顾问微信朋友圈里和楼盘宣传页上,有“山师附小已定”“名校房”等字样。不过,记者向山师附小核实时,对方称“没听说过跟西客站的楼盘有合作的计划”。记者以购房者身份向售楼处咨询,一工作人员答复说:“以前跟山师附小谈过,后来没谈下来。现在虽然不是房,但你买了房,政府不会让你孩子没学上的。”

其实,附近并非没有教育用地规划。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2015年3月至12月,该局曾多次答复市民关于该小区附近学校的规划情况:经落实,在该楼盘东侧规划安排1所小学、1所初中。“那块用来建学校的土地,现在还没进入招拍挂手续阶段。”知情者说。

市民呼吁 新建楼盘屡出问题谁来管

近期济南因出现纠纷的并不只有这家楼盘,东部工业南路附近一家在售楼盘的业主也在维权,同样是承诺的学校不见踪影。记者查阅网上报道发现,济南每年发生因楼盘房问题的维权不下十起。值得注意的是,在众多类似维权案例中,开发商都有虚假宣传之嫌。

今年2月1日,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房地产广告发布规定》开始执行,其中明确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这被业内解读为“售楼广告禁止承诺房”。但目前来看,开发商似乎已经“游刃有余”地规避了该规定。

“报纸广告、户外广告几乎不见宣传房的了,但置业顾问和楼盘宣传还都偷偷地进行。”一位业内人士说。此言不虚。日前,起死复生的“”——山师8号院开盘,置业顾问明确向记者表示“签约山师附小”。记者向山师附小核实,对方却说没签约。很明显,这家楼盘的置业顾问又被“打脸”了。

“开发商打着房的噱头宣传确实难管,但也不能不管啊。”一位业内人士建议,有关部门应该加大配套跟踪监管,一旦学校等配套跟不上进度,其他的房屋预售准售、土地开发程序全停。“发生大量举报或集体维权事件,应该对开发商施行一票否决制。”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