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拼团购房171群(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8人申请入群

保障房轮候配租新规9月实行 烟台确定新配租机制

发布时间: 2016-09-01 09:50:02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276次浏览


胶东在线消息:《市中心区城市中等偏下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保障性住房轮候配租规则》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新规确定了以集中申请为主、零星配租为辅的配租机制。

烟台市从2014年开始推行“三房合一”的保障房政策。两年来,市中心区共为1466户保障对象配租了保障房,政策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是随着形势发展,现行政策中部分内容已经不能满足今后一段时期保障房配租的需要。主要是保障房来源渠道多元化,既有通过政府回购方式成批筹集的房源,又有通过清退、收回等方式筹集的零星房源,难以简单固定为某一种配租方式。因此,我市从房源实际情况出发,建立以集中申请为主、零星配租为辅的配租机制。市住房保障中心副主任闫庆东:“有住房需求的保障家庭向所在街道办事处进行申请,我们根据申请的情况进行综合排序,然后再进行现场的选房。对于零星的,在日常运营过程中有腾退的房子随时进行供应,这种方式就不需要保障家庭进行申请了,我们会根据当时申请家庭的排序情况,采用电话通知的方式,也减少了麻烦。”

新规则还进一步完善了保障房轮候配租的综合评分方式,将首次取得保障资格的年度作为评分要素之一。完善后的综合评分方式,充分采纳市民合理化建议,更加照顾到“老保障户”的利益,也更加人性化。闫庆东说道:“烟台市保障性住房的配租规则的主要特点,采用了计分的方式,量化打分还有相应的加分项,今年在加分项上我们考虑到,申请家庭的保障资格时间越早,对住房的需求更强烈,我们今年增加这方面的加分,取得保障性住房资格证的年度和我们配租这两个年度差,每一个年度加2分,更贴近老百姓的需求吧。”

另据了解,市住房保障中心日前开始对2016年8月份经认定具有住房保障资格的256户申请家庭进行公示,征询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16年8月27号—2016年9月2号(7天)。对公示无异议或异议经核实不成立的家庭,2016年9月3号起在工作日期间可以到街道办事处领取《住房保障资格证》。监督电话:6615085 ,6615030。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