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拼团购房128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租房合同里有隐藏条款? 网友反映遭欺诈 中介否认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6:57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10504次浏览


“当初签合同的时候非让我签一年的,说随时都可以拿着合同退费,现在却不承认了,还让我交违约金。”9月6日,网友“青草味的冰激凌”在微博上反映称,自己在租房时被山东汇鲁房产中介欺骗。随后多名网友表示在山东汇鲁房产中介办理业务时曾有过同样经历。

网友爆料房产中介“玩猫腻”

“青草味的冰激凌”称,她通过位于经二纬六附近的山东汇鲁房产中介看中了一套月租金1500元的住房。“我一开始就告诉中介租一个月,对方说可以,却让我签了一份为期一年的租房合同。”她表示,当时就提出了质疑,并告知对方下个月还有居住需要完全可以续签合同。但对方称,虽然签的是一年的合同,但什么时候想退房拿着合同来退就行,不用担心。最终,认为自己得到了承诺的“青草味的冰激凌”在为期一年的合同上签了字。

然而,近日当“青草味的冰激凌”前去退房时,中介公司却要求其交两个月的租费作为违约金,当初交的1500元押金也无法退还。“我问他们,为什么一开始不说要交违约金,他们说你没问我们就没说。”“青草味的冰激凌”称。

市民反映合同存在隐藏条款

6日,市民李先生向党报热线反映有类似遭遇。李先生告诉记者,他通过山东汇鲁房产中介在槐荫区纬十二路附近租住了一间房屋。对方口头承诺可以短期租住,并退还押金,在这种情况下,李先生与山东汇鲁房产中介签订了一份长期租赁合同。“签了合同后我才发现合同中有隐藏条款,虽然不扣押金,但会扣两个月的租金!”

记者在网上检索发现了不少类似“大家租房一定谨防山东汇鲁这个诈骗型中介公司”、“注意了,山东汇鲁地产是骗子中介”的帖子,不少网友留言称自己在山东汇鲁房产中介租房时被“套路”了。一位网友称,在租房期间因为天气闷热,要求安装空调。工作人员要求必须签合同,且再交100元空调安装费才行。但签完合同,工作人员又表示需要再交费用,还要租客自己掏钱。“这不是耍人么?合同上并没有这么说啊。”

中介公司否认存在欺诈行为

不少网友还向记者反映,位于经二纬六的山东汇鲁房产中介并没有相关的营业资质。随后记者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检索“汇鲁”后,并没有位于经二纬六路的店面信息。

9月6日下午,记者就相关事宜与位于经二纬六路的山东汇鲁房产中介取得联系。“不可能出现客人租房一个月,而合同上要求一年这种情况,都会遵从客人的要求。”工作人员否认存在网友所反映的欺诈行为,凡是需要租房的客人必须签合同,所有的事项都标明得很清楚,不会出现乱收费的情况,除非客人违约,需要交付相应的违约金。至于为何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无法查询到店面信息一事,对方表示并不清楚相关情况。

(本报实习生 赵可伟 记者 张龙)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