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拼团购房213群(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为何房价高烧不退? 谁在支撑着高速运转的楼市?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21:59

来源:

分类: 行业动态

6405次浏览


最近一周,面对房价飙涨、市民疯抢,各大媒体纷纷抛出并试图解答这一问题。

“失控”,是近期楼市给人的直接感觉。连党媒《人民日报》都忍不住炮轰了,其微信公号文章直指此波房价涨势惊人,叹问“楼市疯了?!”

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持续火爆,济南、杭州等二线城市频现抢购,楼市热度甚至辐射到小镇——至今年8月,已有31个小城镇住宅价格突破万元。一上市公司卖掉上海两套房直接保壳成功,足见楼市确实热!

面对疯狂楼市,杭州等地日前重启限购,不料“打房助长抢房”。为赶在新政前买房,有购房者面对提高数倍的定金,一口答应。

房价过高吗?央行近日发布的问卷调查显示,过半居民认为“高,难以接受”。尽管如此,基本没人愿观望,在房价涨势前,人们抢着买,“日光盘”不断曝出。

很多人搞不懂:为何这波房价如此凶悍?

《人民日报》文章点出其中关键——近来民间投资陷入有史以来的低潮期,在投资没有去路之际,资金转向房市,从人行数据可以窥出,7月房贷大爆发,撑起整个新增贷款的半边天,很显然民间都去借钱炒房。

《中国经济时报》也援引业内人士观点称,消费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状态实际上正是民间投资希望借助房地产实现大幅增值预期的体现。此外,限购仍停留于行政手段调控市场的层面上,距真正更好发挥市场作用仍有距离。

《海南特区报》则刊文“楼市这股风是怎么刮起来的?”也点出了几点原因:除了资金躁动,房价上涨的另一端是地价上涨,甚至出现面粉比面包还贵的现象。到底是地价推动房价,还是房价带动地价,这是一个解不开的谜题。

谁在支撑高速运转的楼市?《北京晚报》调查发现,急于买房的刚需人群的“末班车”心态、宽松的房贷和一小撮经纪人各种鼓动性煽风点火的言语,成为楼市涨不停背后不可忽视的力量。

泡沫风险、刚需保障,不得不虑。那么,到底如何给楼市“灭火”呢?

媒体援引专家的观点,主要思路有两个:一是靠政策引导资金进入其他产业,二是增加供应、继续调控。

《中国产经新闻报》报道就称,许多城市已出约束政策,对房价影响或许只有“喊话”的作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本身没有错,关键在于防范各类资金进入楼市,要引导资金进入其他产业。

新华社报道称,有的城市主城区新房库存量有限,需要进一步通过增加土地供应、优化城市规划等措施来增加新房供应量。《中国经济时报》也援引专家观点称,在增加供应之余,还要降低购房门槛、降低税收,比如降低二手房交易环节的税收,由此降低交易成本。如果二手房市场由此活跃,将会对新房价格形成抑制。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